非复昔时海 凡华筑梦归

——记中国科学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郭非凡

  8分40秒         2月冠军
[video:(手机流畅版)郭非凡_非复昔时海 凡华筑梦归_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720:480]
视频简介:
郭非凡,女,1968年11月7日出生。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营养与代谢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得者、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郭非凡是日本东京大学神经生化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Beth Israel Deaconess医学中心博士后。在美国从事研究期间,其科研成果先后入选了美国甲状腺学会奖、美国内分泌学会奖。 2007年,郭非凡回国,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担任研究员、研究组长。 她带领研究团队先后完成了氨基酸营养与机体能量、脂质代谢的调控作用和机制研究、氨基酸营养与胰岛素敏感性的调控研究、氨基酸营养感应机制研究等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