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周凌云
  7分54秒        
[video: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凌云720版本(0)]
视频简介:
周凌云同志是我们身边李保国式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人物代表。 周凌云同志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副站长。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清正廉洁,坚持科技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宗旨,扎根在科技工作的最基层、第一线,在艰苦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无私的奉献作出了不平凡的突出业绩。34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地处黄淮海平原的河南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工作,长期奋战在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农民百姓的第一线,为黄淮海平原粮食生产能力的显著提升以及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舍小家为“大家”,每年坚持一半以上的时间在农村基层一线,为当地中低产田改造和农业综合开发出谋划策,使封丘县跃升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他为当地引进推广金银花、树莓等经济作物并形成种植加工一条龙产业,显著提高了农民收入,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他积极参与科技下乡活动,足迹踏遍600多个自然村,累计培训指导农民3万多人,被评为“感动封丘”居首的十大人物。周凌云同志是新时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人物代表,先后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和“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