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有限,科学无限——马隆龙
  7分34秒        
[video:资源有限,科学无限_最美科学家马隆龙+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徐超158]
视频简介:
马隆龙,男,1964年11月出生,辽宁营口人,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现任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首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作为我国生物质能研究领域的一位领军人物,长期坚持在祖国生物质能研究道路上,耗费20年心血,终让生物质高效转化与高值利用变成现实。在马隆龙数十年的努力和攻关下,堆砌在田间地头,燃烧产生污染的秸秆类废弃物得以华丽转身,由秸秆变成航空燃油,实现了稻草人的飞天梦。在这20年奋斗在生物质能和新能源领域的岁月里,马隆龙也收获着一个又一个的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第十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2012年度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南粤创新奖。 而他又同时肩负着广州能源研究所发展的领导重任, 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低碳节能等各领域也都有他挥洒下的辛勤汗水。对于马隆龙而言,为祖国各新能源的发展和突破奉献所有,就是他矢志不渝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