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天文台《镜头中最美科学家》拍摄进展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于四月下旬部署了《镜头中最美科学家》筹拍工作,成立了工作小组,经党委会讨论确定了首批拍摄对象,他们中有暗物质卫星“悟空”的师傅;开创了天体测量领域的一个新纪元的紫台青海观测站站长,太赫兹天文探测技术研究的主要开创者和十年磨一剑为科学奉献一生的老科学家。他们是浩瀚宇宙的守望人,是在我们高速变化的时代里还在坚守价值高地的科学人。

  5月11日起分批拍摄科学家们日常工作的画面,聚光灯下平时默默无闻的科学家们变成了闪耀的明星,在镜头前他们充分展示了当代科学家的风采。

  工作小组认真审核脚本,党委书记对脚本的撰写进行了总体把控和具体指导。在拍摄过程中,记者、编导与主人公及他们所在团队的同事们进行了多次交流与沟通,运用纪实的手法,全方位记录展示科学家工作与生活中最美的瞬间,力争通过短片将科学家的励志故事真实生动地展现,让他们的事迹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配音阶段,期待我们的作品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