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物数所积极推进视频拍摄工作

  武汉物数所党委高度重视“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专门成立了以所长助理牵头的工作小组,通过在全所范围内征集意见,选定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梅刚华研究员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2位科学家及其团队作为拍摄对象。

  5月上旬,工作小组已完成与2位科学家的充分沟通交流,通过聆听科研经历、人生故事,充分挖掘他们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并就任务时间安排、脚本创作、技术支持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5月15日,武汉物数所党委举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专题报告会,梅刚华研究员以“大处着眼 小处着手 将铷钟进行到底”为题,谈科学信念,讲述自己30多年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科研历程与心得体会。摄制组进行了全方位录制,为作品制作积累了素材,加深了对“最美科学家”的崇高品质的理解。

  本月底开始,摄制组将前往野外台站进行实地取景拍摄,对李发泉正高级工程师带领的研究团队开展外景拍摄工作,全面展示“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科研生活的各个方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