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台开展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展示和征文活动

  为弘扬紫金山天文台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崇高品质,宣传该台在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新一代科学家,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情怀,紫台党委在全台范围内开展“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展示和我心中的最美科学家征文活动。紫台网站将开设活动专栏链接,集中展示视频和文字稿作品。根据观看量的排行情况,视频和文字稿作品分别评选“月度最佳人气奖”。紫台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参考网络评选情况对视频和文字稿作品进行评审,评选结果报党委审定。紫台党委将适时选取排行榜中人气高、质量好的作品报送院网、“中科院之声”微信等载体宣传并进行表彰。

  目前,紫台召开了工作会,成立了工作小组,并选定了四位科学家,两位重点学科带头人,一位野外台站首席科学家,一位退休的科学家,邀请新华网对这些科学家进行专访。视频拍摄活动已经全面启动,预计一个月完成制作。

  (南京分院、紫金山天文台)

附件: